星期六, 7月 16, 2005

雪柜(二)




小時候,家中有一台白色高身,貼滿𥔵石的舊式雪柜
門身有一長頸鹿𥔵石是我的心頭愛
雪柜在我心中的形像等同於叮噹的抽屜
是一台通往未來的交通工具
常常想躲進去,往返未來,穿梭於時空之中

打開雪柜門,頓覺冷風澟澟,白煙連連
探頭進內,但見一頭象,屈膝於其中
象抽著煙,向著我揮手說:「歡迎光臨!請進!」
身為炸彈人的我,二話不說,擠了進內
二人共處斗室,這邊廂的我正在想辨法擠得舒服點
那邊廂,象吞著雲吐著霧,訴說起旅行的意義
忘亂的我邊擠、邊接住象未來的煙灰、邊聽牠娓娓道來

象稱在未來世界嚐過一種有著複雜味道的羅宋湯
而那獨特的味道似曾相識
牠為了要找過去的証據
不惜遠道而來,重尋那味兒

突然,牠打開了雪柜門,眼前是一漂亮園子
但見一餿掉的羅宋湯被置於紅格子墊布上,無人理會

象把門關上,鎖上⋯

我在旁,心沉重⋯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相信你有聽過一SET四條的IQ題:
首兩條是這樣的:

1.如何把一隻象放進雪柜裡?

答1:很容易,打開雪柜門,把牠放進去。

那⋯ 2.如何把一隻長頸鹿放進雪柜裡?

⋯下回分解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:)

匿名 說...

Excellent, love it! » »

匿名 說...

Cool blog, interesting information... Keep it UP »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