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20, 2005

雪柜(三)




雪柜門沒有上鎖,卻不能開
因已容納了一頭象
雪柜容不下羅宋湯
於是,湯過期⋯ 餿了⋯
長頸鹿進不了連雪柜,在園子呆等

我,像一只辟味檸檬黃小鴨,
擠了進去,分享著斗室的那份壓迫感
習慣適應了,也走不了⋯
終於,急凍⋯ 基因變異⋯
變了一只蘑菇,一只不懂算術的蘑菇
依付了在象身上牠看不到的部分
但願未來,象會放過自己,
離開雪柜時
會發現,我在牠身邊蘑菇了很長時間
再會,但願會⋯

至於長頸鹿,在等的期間學懂了如何煑羅宋湯
過了良久,象帶著微笑離開了雪柜
看見長頸鹿仍在等
對望,無言⋯
最後,長頸鹿別過面,走了⋯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2.如何把一隻長頸鹿放進雪柜裡?

答2 :打開雪柜門,把象取出來,再把長頸鹿塞進去。

像小朋友把頭塞進欄柵內般,進去容易,要離開又談何容易?往往要動用消防員迎救。


成長後,家中有另一台白色圓角新式小方盒
那白色的小星艦,載滿一船過去與未來的音符
與我遊歷世界
回家之時放進雪柜急凍
除了我與音符,誰也休想走入內

我的iPod
絕對個人,絕對容得下我

2 則留言:

Achilles 說...

咦!雪櫃空空喎。不如擺書,可以唔駛擺我度。

fish 說...

... 擺雪櫃D書會結冰!